1471117_758015130878845_1483864818_n  

 

 

投身婚禮錄影工作也將近2年了,每一次的拍攝總有不同的體驗跟突發狀況,

當碰到一些情況時,我的心裡也同時會出現一些OS,如果我是新郎的話,我當下的反應是甚麼?

因此把這些心中的OS整理出來,希望大家在參加婚禮時,都能夠有個賓主盡歡的回憶... (以下均屬個人揣摩,僅供參考)

1.希望來開禮車或是來幫忙的弟兄們,一定要務必準時....

   因為是好哥們來幫忙,就算真的遲到我也不忍多加責難,但真的會影響到整個流程的時間

   (小心我下次也來個睡過頭讓你體驗一下快感...)



2.比較傳統的爸媽,不是我想違背您的意思,因為車子的速度很快,綁上甘蔗.竹子或吊塊豬肉,再行駛中其實挺危險的,

   沒有這些神器的加持,我們也會很幸福的(長長的竹子拖地真的很像掃街車耶@@)



3.文定的聘禮跟木盛等等,我希望我的好哥們能主動幫我拿,今天是我的大日子,我想要看起來帥一點,

   下次你當主角時,我一定會讓你手上只有捧花



4.我對禮俗流程上可能不是那麼的了解,希望攝影師能早先告訴我下一步要做什麼,那我會比較安心,也能表現得更從容



5.夏天的闖關活動請伴娘們行行好,盡量不要安排劇烈運動的懲罰,因為我要穿一整天西裝,汗臭味一整天挺難受的

   (我不想讓老婆有跟鹹魚結婚的錯覺)



6.當宴客的招待真的很辛苦我知道,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很快速利落的協助來賓找到自己的坐位,才不會很多人都擠再收禮區,阻礙到動線,

   所以務必手腳加快,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

    (阿北阿桑的帶位都超敏捷,帶正咩就給我走半天還繞遠路,當心紅包扣你200)



7.宴客開始的第一次進場是我這輩子最帥的一刻,拜託不要有人還在走道上晃來晃去的,我真的會飛踢過去不騙你



8.有帶小孩來的朋友,拜託一定要控制好,不論是哭鬧或是現場暴衝,對儀式的進行或是攝影師的工作而言都是不定時炸彈

   (我真的不想見到小孩子因中了天蠶腳而飛起來...)



9.飯店的走道不算太寬,我很感謝願意幫我拍照的親友,但在進場或是儀式的重要時刻,還是請把空間讓給我請來的職業攝影師們,

   因為他們很客氣的請你讓出位 置來也要花掉好幾秒的時間,我重要的畫面或許就沒抓到了

   (事後攝影師給的照片或影片,都是你後腦勺的話,我也會把你約出來踹飛)



10.當我或我的家人在台上講話時大多是講些感性的東西,希望台下的朋友能夠靜下來聽聽我們想表達的

   (希望小管家能準備幾支手裡劍給我,以備不時之需)



11.敬酒的時候,我真的不喜歡有特調的飲料,喝下去真的會很不舒服,但我又不好意思拒絕大家的熱情,掃了各位的興,所以必須硬吞下去

    (十倍奉還有聽過ㄇ?)



12.我喝的都是葡萄汁,因為宴客結束後還有很多事要處理,不只是有洞房,拜託大家不要叫我喝酒,私底下約出來要怎麼喝都行,

    但今天我真的需要保持清醒 (真的與洞房無關)



13.大家開心狂飲難免,但酒後失態是我最不想見到的,同行的朋友麻煩幫我處理一下,好好照顧他並帶離現場

     (處理一下是安頓好,不是拖到樓梯間去痛扁)



14.來參加我的BIG DAY,真的很感謝大家,送客的時候也希望都能來和我拍張照再走,一輩子就這一次而已,

     用最帥.最美或最台的姿勢都沒關係,當然還要有最真的祝福,ONE SMILE. 謝謝你們...

      (形象氣質丟一邊吧,與其正經八百的合照,不如一起猴模猴樣的搞怪照來的彌足珍貴)

 

 

以上就是一些婚禮中的大小貳叁事,大家有想到的也能補充上去,過陣子再推出"如果我是新娘..."跟"攝影大哥的心聲"兩篇隨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1234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