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81659_1041176589229363_7082147610307011415_n

 

這篇可是我身為中鳥(三年以上五年未滿)每場拍攝的細細觀察跟用心體會阿~內容幾乎可以用鞭辟入理來形容了,比起前作攝影大哥的心得更為深入的觀念,準新人不容錯過,把之前假如系列共三篇一起服用,結婚功力必然增進一甲子~~BUT我說的不一定都對,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,用輕鬆的心情參考就好

1.詢價時請先給我日期.地點.當日儀式午晚宴等資訊(每集必提但是講N次都沒用),不然,就像去中古車行,只丟一句:老闆!中古車怎麼賣一樣....

2.婚禮拆成兩天的費用一定比一天來的貴,拆三天更是血流成河.(靠鬧鐘起床是一種折磨)

3.訂金收到之前都不算完成插旗手續,程咬金來了也不另作通知,等你詢價繞了一大圈之後發現最愛是我,很抱歉琵琶早已別抱...(先卡位不一定先贏)

4.有利害的特殊才藝或表演,一定要提早說,才能做更好的準備,或許可以有很不一樣的片頭

5.化妝位置的選擇很重要,靠近大面積的窗戶,有自然光最好,能否成為女神就靠自然光了,黃色燈泡/光會讓你變成老皮,切記!!

6.飄來飄去的眼神,會讓你看起來非常沒有自信.

7.伴郎要找守時靠得住的,伴娘要找聰明機伶,能洞察你需要並主動幫忙的.

8.伴娘或姊妹淘到你家之後,百分之九千會把包包丟你房間,這會使你的化妝畫面看起來像早期的福德坑.

9.新娘在化妝的時候,親友沒事別來打擾他,這對拍攝工作或是化妝的節奏,都會造成阻礙,對於髮妝上的指指點點,更是新秘的大地雷

10.不管多貴重多華麗的珠寶,適度的點綴就好,不然會搶了你的風采,畫面也顯得雜亂,我也不會說像是斯巴達300壯士那個光頭反派的,好像叫薛西斯的樣子...

11.除非新娘有很長的手毛或黝黑的皮膚,不然很少看過戴手套是加分的,新郎帶手套更是....我更不會說出像指揮交通如此失禮的話.

12.東西丟得亂七八糟的新秘也會讓你化妝畫面變很凌亂,我們在移動時,像在柬埔寨的雷區走路一樣,深怕一個不注意去踩到電棒(若偏偏又要脫鞋的話)

13.在現代的婚禮,媒婆一直是令人擔心的不定時炸彈,專業的話太多,有能力讓溫馨的拜別一秒變廟會,不專業的又亂帶一通,還是請個恬靜少言.氣質嫻淑的長輩就好,沒有經驗不要緊,我們都會適時的引導

14.長輩們有時候會堅持要捧老友的場,贊助一些比較傳統風格的主持人,或是古早味表演團,說真的....求求你饒了我們吧~(英文好像是"給我個剎車吧")

15.鉛粉(諧音緣份)是我認為最莫名其妙的婚禮產物總冠軍(比帶路雞更瞎),商人這樣都能扯上邊,有人膽敢把這麼毒的物質灑我家裡,一定會被我助跑踹飛(曾見過媒婆一下車就往新娘頭上灑的,願主保佑他不要變成聰明絕頂....)

16.傳說攝影師肚子餓將導致手抖.蹲下去站不起來,構圖美感變差,想梗要想半天,行動變為遲緩的傳說是真的...有跨用餐時間麻煩一下,有就好,其他的不要求,請善待你"所有"的婚禮工作人員

17.SDE(宴客上播出當天的婚禮影片)越來越受歡迎,但能讓主人家面子十足的影片作是需要足夠時間的,儀式結束的時間點,交通的移動,是否有是當的場所可供作業,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...現在被問到常有一種錯覺,是不是你們認為快剪影片的製作只要把拍攝的檔案匯入電腦,ENTER按下去,到樓下抽根菸,電腦就能自動生出影片來?速度跟品質是難兼顧的.

18. 有時新人會自己準備精緻的小物用來布置收禮區,但敢拿出來,要有被幹走的心理準備

19. 宴會廳走道兩側的花柱越做越大支,除了會阻礙拍攝外,若是進場聚光/投射燈位置太低的話,將在你們的臉上產生大面積的陰影,我們俗稱的黑白郎君,現場布置的前置溝通細節不可忽略

20. 男女儐相進場後站在舞台附近頗為流行,但一定要考慮場地空間,以及攝影師的拍攝動線,不然客氣的請他讓出空間或穿越過去,至少浪費5秒,儀式總共有幾秒?加分有限.扣分不少(若空間不大的話)

21.白紗前裙襬過長的話,將考驗你進場踢正步的功力,白紗的選擇要考慮到移動力跟所在的空間,絕對不是越大越長越好看

22.上台敬酒謝嘉賓一鞠躬的時候,作動若能一致,畫面會好看非常多

23.播放SDE快剪影片時,找新人敬酒真的是很不智(說白目有點不夠文雅)的行為.

24. 主持人請不要預告進場將發送小禮物,會提前激活現場的殭屍.

25.真要非要發小禮物不可的話,請伴郎伴娘打頭陣將大批僵屍引開,待騷亂停止後再行優雅出場

26.抽捧花綁的緞帶長度.應該考慮到舞台的大小跟參與的人數,太長不好操作,太短會讓所有人全部擠成一團拍不到臉

27.台灣婚禮的丟捧花,幾乎都是意興闌珊守株待兔風格,跟國外那種激烈爭籃板的方式天差地遠,可在花上綁個紅包,保證瘋狂大咬...不對....保證是會拼個你死我活,這才是攝影師喜歡的畫面

28.宴會有三寶:很盡責但不管鏡頭在哪的貼~~~~身小管家,手機錄影的賓客跟喋喋不休愛入鏡的主持人

29.若主婚人是交遊廣闊人脈四海類型的話,可以在雙方家長及重要家人合照後,請他們到送客動線的下游(離你們至少6公尺以上)從事交際活動,否則交際範圍跟拍照區域嚴重交疊,會JAM掉~

30.每次送客平均可以聽到12.5次的"這樣拍的下ㄇ""全部拍的進去ㄇ"......若真的拍不下,一定會請你橫躺在最前面的,不然絕對都拍的進去

假如我是新郎倌.假如我是新嫁娘.攝影大哥的心得三篇都讀過,煩死人的台式婚禮必定讓你準備起來游刃有餘,婚禮前三個月再讀一次,便可胸有成竹,一個月前再複習,必然氣定神閒,一週前在K一下,必然安心入眠,定期服用效果更佳

更多婚禮情報都在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1234518 妍色婚禮錄影-丁小祥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1234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