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走路的時候,請保持像賭神一樣的瀟灑,尤其是進場的時候,玉樹臨風之姿更是平常在家就要練練

2.出發點砲,位置最好在車隊的前方,可以把鑼鼓喧天跟大軍開拔的氣勢,同時拍到,確保味道不流失

3.身上紅包多放幾個,當天用到的機會很多,女方晚輩迎下轎時(晚輩端橘子蘋果),先將紅包拿在手上,可使下車動作更為流暢帥氣

4.長輩喜歡你們帶白手套跟胸花,但我個人認為會降低帥氣度8%,而且增加戴戒的困難度AND手機也很難滑...請自行斟酌

5.闖關遊戲千奇百怪,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笑容可掬.不可變臉,你無法得知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,所以身上的配件都要講究,避免破洞的襪子跟奇怪內褲,出現       在影片中

6.戴戒指時,請留意食指跟姆指的位置,拿下緣一點才不會擋到信物,拍的到閃閃的戒指才有味道

7.拜別父母時,先由長輩給予叮嚀跟祝福,隨後再由晚輩表達感激,不過大家通常都會哽咽說不出話,此時新郎要適時的接話,不可使場面僵住.乾掉

8.提醒飯店管家或媒人,拜別時不用太靠近,我會盡可能的讓畫面只有你倆跟爸爸媽媽

9.提醒媒婆在重要的拜別時可不用多說話,事前會先跟新娘的爸媽說明,等下如何進行,過程中也會稍作提醒,讓現場可以清楚的收錄你們的對話,若現場有兒童的話也需親友注意

10.建議拜別時請跪著(可先準備兩個墊子),不然爸媽頭抬著說話很辛苦,畫面也不好全部入鏡,也比較沒有溫馨的感覺

11.長輩的祝福之後換晚輩的感激,爸媽將新娘牽起並緩緩的一起蓋上頭紗爸媽一起蓋更有FU(如果想把這關鍵畫面拍得更漂亮的話,我也可以協助橋個好位       置)

12.進入新房,男左女右同時坐下,掀頭紗動作請優雅流暢,千萬別變成慢動作(我想你們不會希望精華MV裡面掀頭紗就佔了6秒吧)

13.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在儀式的過程,請觀禮親友的位置盡量在攝影師的後方,不管是文定戴戒.或是迎娶的拜別,不管是親友.飯店管家甚至是媒婆,盡量站在我們後方,我們才有足夠的拍攝空間,以及讓畫面看起來會更有FU

14.超級重要的一點,如果有請了平面攝影師,就盡量別再叫有單眼的朋友幫忙了,以往的經驗大多是擋到我鏡頭,而被我踹飛....

15.請慎選平面拍照大哥....找錯人真的會哭哭,請看以下慘痛連結.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K5J68sned4&feature=youtu.be

16.迎娶過有準備火盆踩瓦的話,建議瓦片最好多準備一片,前幾天發生進門前瓦片被媒人踩破,新娘差點殺人的事件...

17.所有人的胸花都是在宴客時配帶(設計是用來在人潮眾多時,方便辨識的,所以在儀式時不需要戴),重點是我覺得戴那好醜,尤其上面一塊紅紙寫上"新郎",帥氣度馬上急墜15%

18.宴會時,切記等一下你的可愛新娘,再送小禮物或是敬酒時常看到新娘在後面苦苦追趕,要走再一起,畫面才會好看

19.新皮鞋底下的標籤記得斯掉阿,拜別會拍到喔

20.文定時給新娘的壓茶甌(敬茶完後的紅包),雖然擺放在茶杯底下是正確的,但捲起來放在茶杯中,杯數多的話會較容易端取,拍攝起來畫面也更好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1234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